中冶宝冶承建苏州火车站南区屋盖钢结构开始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9

  5月6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苏州火车站南区屋盖工程钢结构安装正式开始,标志着该工程建设中最具挑战性、施工难度最大、施工工艺最复杂的钢结构施工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苏州火车站钢结构屋盖为空间菱形管桁架结构,菱形单元高8米、长11米。屋盖南北方向最大尺寸为352.2米,东西方向最大尺寸为198米,柱间最大跨度132米,桁架最大高度为31.8米。由上海宝冶集团承担钢结构制作的南区屋盖总重4000余吨,节点构造采用了铸钢件节点及相贯焊接节点,安装难度大。据悉,该工程计划于2012 年11 月完成钢结构安装。

  为确保钢结构施工中万无一失,上海宝冶集团项目部对主要焊接作业人员进行培训,让技术工人熟悉操作流程,认真掌握钢结构焊接的安全操作技术要点,明确注意事项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此外,项目部相关技术人员多次研究施工方案,方案一次性通过了国内权威的钢结构专家的会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