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建承建的宁德核电站四号机组核岛穹顶顺利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0

  5月5日,由中国核建承建的宁德核电站4号机组核岛穹顶吊装顺利完成。

  凌晨4时,中国核建各参建单位的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为宁德核电站四号核岛穹顶吊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6时15分,穹顶正式起吊,巨型吊车将总重量达144吨的核岛穹顶凌空吊起,垂直提升,移向,校正,对准。7时13分,吊装成功,历时58分钟。

  本次穹顶吊装前,中国核建中核华兴宁德核电项目部根据宁德核电站1至3号机组穹顶吊装的成功经验,以及兄弟单位的经验反馈,制定了详细的吊装方案,充分考虑复杂的吊装环境,采用成熟的吊装工艺,圆满地完成了吊装任务。

  为保证宁穹顶吊装的顺利实现,宁德核电项目部全体员工按照项目部2012年工作会主题“关口前移、落实责任、过程控制、保证结果、建设标杆”的总体要求,坚持“提前策划、实时跟踪、过程预警、及时反馈”的管理思路,为顺利完成吊装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成功吊装,标志着宁德核电站四号机组由主体土建施工阶段全面转向设备安装阶段,为宁德核电站实现2015年四台机组全部商运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