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抚顺石化加氢联合装置中交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0

  5月3日,对于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作为这个公司千万吨炼油结构调整工程的关键装置——加氢联合装置,经过全体建设人员20个月的紧张施工,顺利实现中交。这标志着抚顺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即将全面建成,向着世界级炼化生产基地迈出坚实步伐。

  抚顺石化千万吨炼油结构调整工程是为彻底解决加工格局分散,消除地基沉陷重大安全隐患,实现“集中、集合、集约、集成”发展的重大举措。加氢联合装置主要包括每小时6万标准立方米制氢装置、年180万吨加氢精制和年200万吨加氢裂化装置。这一联合装置对于提高柴油产品质量、降低产品硫含量、产出标准清洁燃料和保障大乙烯原料供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个装置也是继年800万吨蒸馏和年240万吨焦化装置后,抚顺石化打造世界级炼化生产基地的又一重要项目。

  目前,按照工程建设和生产提前介入的要求,抚顺石化对影响开工的问题已经整改完毕,装置整体开工条件已经全面具备。

  利用加氢联合装置顺利中交这一有利契机,抚顺石化在5月至10月全面开展“大干六个月”活动,努力实现“安全必保、效益更好、严细管理、和谐稳定”的工作目标。今年下半年,抚顺石化将有17套新建及搬迁的生产装置陆续实现中交和投产,全面建成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