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产业援疆项目新疆塔日勒嘎水电站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0

  5月7日,中国电建集团公司产业援疆项目新疆克孜勒苏河塔日勒嘎水电站开工仪式在新疆克州乌恰县塔日勒嘎水电站工程现场举行。

  新疆克孜勒苏河流域水电开发项目作为中国电建集团产业援疆项目,四川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克孜河流域水电项目开发的投入和支持力度,配置最优资源,加强对项目开发的投资、进度、质量的管控;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加快克孜河水电项目的开发步伐,将克孜河水电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政企和谐工程,民族团结工程,以人为本,惠及民生,为边疆地区的稳定,为克州和乌恰经济社会发展,为民族地区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

  克州有关领导表示,塔日勒嘎水电站作为中国电建集团对乌恰的一项重要的产业援疆项目,它的开工建设,将带动乌恰县实现优势资源转换,促进边疆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缓解阿图什、喀什日趋紧张的用电形势。表示将举全乌恰之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塔日勒嘎水电站建设创造良好和谐的外部环境和条件。

  本次开工建设的塔日勒嘎水电站设计装机4.5万千瓦,在克孜勒苏河中游3座电站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下游的夏特、八村电站将利用塔日勒嘎水电站拦河大坝,通过引水隧洞取水发电。根据规划,至2015年3月,塔日勒嘎水电站4台机组将全部投入运行。

  新疆克孜勒苏河流域水电开发项目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产业援疆项目,是电建集团为贯彻国家“稳疆兴疆、富民固边”战略,帮助克州实现资源优势转换,节能减排,带动和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也是电建集团新疆投资战略和四川公司跨区域投资发展战略的关键性项目。新疆克孜勒苏河流域中游河段水电项目规划为2库6级;一期开发建设塔日勒嘎、夏特、八村3座水电站总装机约38万千瓦,工程设计概算投资约4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