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星公司首个油田地热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1

  5月8日,中国石化新星公司与河南石油勘探局在京签订《地热资源与油田污水余热开发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标志着新星公司首个油田地热项目正式启动。

  根据协议,新星公司将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对河南油田污水余热进行利用,对油田废弃井进行改造,并新钻地热井,在油区开展原油伴热、加热、掺水、社区供暖及热水洗浴等项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原则,共同打造石化系统首个利用地热资源促进节能减排的示范基地。

  据悉,油田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是新星公司加快地热发展的重要领域,也是该公司以地热技术优势推进中国石化节能减排的积极措施。目前,新星公司正同系统内的多家油田企业进行广泛接洽,力争成熟一个实施一个、实施一个见效一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