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哈郑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首基基础开始浇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7

  5月15日10时,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首基基础(黄河大跨越)在河南中牟县万滩镇安庄村开始浇制,标志着线路工程已进入现场施工阶段。

  位于郑州中牟县北的赵口黄河大跨越长约3.9千米,直流建设部组织属地公司和设计单位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和方案优化,在国内特高压线路中首次采用Q420高强度钢管塔,比Q345钢管塔降低重量6%、降低造价3%;首次采用低承台斜柱群桩,与高承台群桩相比,尺寸明显减小,造价可降低45%;壅水长度从1100米降至510米,对黄河的补偿费用约减少800万元。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直流线路工程“总部统筹组织,省(市、自治区)公司属地化管理与直属公司专业化指导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沿线属地公司负责直流线路的建设管理工作。自启动线路工程初步设计以来,河南公司等建设管理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建业主项目部,参与确定主要设计原则和技术标准,协调解决厂矿补偿、配合设计单位取得路径协议、优化路径方案,参加初步设计路径检查、施工图终勘定位检查和施工图检查,积极组织施工、监理单位进点,提前做好合同签订、交桩复测等开工准备工作。

  目前,河南段组织机构健全,积极配合完成河南境内路径协议工作,大力协调黄河大跨越防洪评估进展,精心组织各参建单位做好开工准备,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工程组织领导,细致检查工作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在线路工程全线实现了率先开工。

  在后续现场建设中,各参建单位将按照把哈郑直流工程建设成“标准样板示范工程”的要求,以安全可靠为前提,以提高使用寿命为重点,以全寿命周期成本最优为目标,狠抓全过程综合管控,切实提升工程建设质量,确保实现线路工程2013年9月具备带电条件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