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锦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8

  5月10日,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竣工验收总结会在北京召开,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锦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继向上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成功建设后,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二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工程西起四川西昌裕隆换流站,东至江苏苏州同里换流站,途经四川、云南、重庆、湖南、湖北、安徽、浙江、江苏7省1市,线路亘长2058.584千米,铁塔4241基,额定输送功率720万千瓦。工程于2009年12月正式开工,今年3月按计划全线贯通。4月6日,工程启委会竣工验收组全面启动线路工程竣工验收工作;4月25日,现场验收检查全部完成。

  工程启委会竣工验收组在总结会上通报了现场验收检查情况,全面听取了工程沿线运行维护单位运行全检复查、生产准备,电力建设质量监督总站有关工程投运前的质量监督检查,以及工程建设管理单位现场缺陷整改情况的汇报。与会单位深入研究讨论,一致认为工程质量优良,档案资料齐全,可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国家电网公司就工程带电前和系统调试阶段有关工作作了部署,国家电网公司直流建设部、生产技术部分别明确了现场施工、生产准备工作要求。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认识,全面梳理工程本体、通道清理及生产准备相关问题,严格带电和调试规定,全力做好带电前和调试阶段各项工作,确保线路参数测试和工程系统调试期间的现场安全和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