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安装世界最长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1

  近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建的溪洛渡左岸电站GIL及附属设备安装正式开始,标志着世界最长的、垂直高差最大的GIL现场安装在溪洛渡左岸电站拉开序幕。

  GIL是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的英文缩写,是一种高电压、大电流、长距离电力传输设备,具有传输容量大、损耗小、电容小、占地少、运行质量可靠、适用恶劣环境等特点。溪洛渡水电站GIL设备设计有7回线路,其中左岸3回计5563米;右岸4回计7142米,共11705米,安装在左、右岸各2个出线竖井内,垂直高差分别为475米和480米,是目前世界线路最长、垂直高差最大的GIL设备,安装技术难度大、质量要求高、施工条件复杂。

  曾在2009年完成黄河拉西瓦水电站垂直高差207米、750千伏GIL安装的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担了溪洛渡左岸电站3回共5563米GIL的安装任务。

  由于GIL安装现场离位于溪洛渡右岸二坪基地的GIL预拼装厂路途远、加上坡陡弯多,葛洲坝机电公司三峡机电安装处认真进行施工准备,针对现场运输道路和安装区域的特点制定运输和安装方案,提出了“作风务实、精益求精、目标坚定、安全第一”的安装总要求,并在GIL吊装区内铺设了防滑、易于清洁的木质地板,各种转运设备、焊接设备、工具摆放有序,被业主评为样板工作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