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总承包的鄂钢干熄焦配套发电工程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5

  6月1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湖北院总承包的武汉钢铁集团鄂钢焦化厂140T/h干熄焦配套汽轮发电机组一次并网成功,正式并网发电。

  焦化厂干熄焦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新兴节能环保技术,汽轮机作为配套建设项目不仅可接收低压蒸汽供焦化厂内生产用汽,还可利用高温高压的蒸汽实现发电,具有工艺先进、自动化程度高、环保设施齐全、经济效益明显等特点。

  该项目的竣工投产,将会极大地改善焦炉生产环境,提高焦炭质量,回收利用能源,发展循环经济,避免了新建燃煤锅炉对燃料的消耗及大气污染物的产生,可节省标准煤71355吨/年(未扣消耗)。按吨焦发电60度计算,该厂全年产焦104万吨,预计年发电量在6千万度,不仅可为该公司带来经济效益,更为该厂节能降耗作出新的贡献。

  经鞍山焦化耐火材料设计研究总院认定,鄂钢焦化厂140 T /h干熄焦工程建设周期、顺产达产速度、运行效果均创造了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在湖北院的精心设计与管理下,干熄焦配套发电工程从开工至并网发电仅历时10个月,从主厂房设计施工、汽机平台设计施工到汽机安装,从汽机盘车总装实验、汽机顺利扣缸、汽机倒送电到并网发电,都是一次成功,实现了优质、高速、安全、高效的目标,充分显示了湖北院的技术实力、业务水平及总承包项目的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