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与青海主网联网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7

  6月6日上午,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古镇玉树330千伏变电站,玉树灾后重建标志性工程——玉树与青海主网联网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与大电网相连之后,玉树将告别缺电和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

  玉树与青海主网联网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举措,也是继青藏联网工程、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第二通道工程之后的又一重要电网项目。工程总投资约24.69亿元,计划2013年6月30日竣工投产。工程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玉树地区的缺电问题,同时使海南、果洛两个藏族自治州的输电电压跨入330千伏等级,有利于促进当地水电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推动玉树跨越发展、保护三江源生态环境、维护民族团结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全面落实国家关于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是国家电网公司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公司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玉树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是服务当地各族人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工程、绿色工程和电网升级工程。工程沿线海拔高、严寒缺氧、地质复杂、冻土广布,建设任务艰巨、时间紧迫、使命光荣。公司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与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合作,全力以赴把工程建设成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绿色环保、和谐平安的精品工程。希望全体参建单位和广大员工发扬“缺氧斗志更强、艰苦干劲更足、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谱写雪域高原电网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