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鄂尔多斯东胜气田首座集气站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2

  6月1日,中国石化华北分公司大牛地气田北临的杭锦旗区块重要的地面建设工程——1号集气站顺利通过初步验收,标志着该区块天然气先导性试验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杭锦旗区块面积达9805平方千米,是华北分公司面积最大的天然气区块。随着大牛地气田的快速发展,寻求新的资源接替区成为当务之急。

  自2010年以来,华北分公司逐年加大杭锦旗区块的勘探开发力度,先后在该区部署三维地震采集项目,在探区的东、西、中部部署了多口探井,并运用水平井进行开发试验,十几口井获得日产两万立方米以上的工业气流,成为大牛地气田最现实的接替区。因此,加快推进地面工程建设,使这些气井尽快进站、实现天然气外输迫在眉睫。

  杭锦旗1号集气站竣工后,与其相配套的14口单井管线正快速推进中,实现该区天然气外输的60公里管线也正在加紧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