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新疆与西北联网第二通道进入全线施工阶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2

  6月9日,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输变电工程首基浇筑仪式在甘肃敦煌750千伏沙州—鱼卡输电线路Ⅰ回28号基础施工现场举行,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全线现场施工阶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和甘肃、青海、新疆分指挥部,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100余人参加了仪式,首基浇筑作业由湖北输变电工程公司负责施工。

  浇筑仪式上,工程建设指挥部要求全线各参建单位尽快形成大规模施工能力,抓好人员、机具进场组织,落实标准化开工各项要求,抓住当前施工建设黄金季节,确保工程建设按照里程碑计划有序推进;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充分考虑工程沿线特殊的自然条件和地质地貌,全面排查现场安全风险,认真编制施工安全技术方案,逐级上报审查,加强重点环节管控,确保施工安全和人员安全。同时,深入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提高安全质量和工艺水平70条措施,全面推广应用标准工艺,全面推行“试点先行、样板引路”,甘肃段首基浇筑仪式后,青海、新疆段将尽快策划组织各自首基浇筑,总结经验,并在全线推广。首基基础浇筑时线路施工的关键工序,通过首基基础浇筑可全面检查施工和监理单位的人员、设备、材料,以及施工组织管理准备情况,作为全线线路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及检查验收的样板,将对全线基础浇筑起到典型示范作用,对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新疆与西北联网第二通道工程建设面临盐渍化地段、强腐蚀地区,部分区段地基软弱,需在特殊地区开展杆塔基础选型、地基特殊处理、杆塔基础防腐试验分析与研究工作;部分处于流动沙丘地段的基础需要研究基础处理和塔基附近地表防风固沙措施。工程沿线地质条件差,基础施工要求高。工程建设指挥部深化基建标准化建设,以设计为龙头,以现场为重心,注重工程超前策划,化解安全质量风险,提升施工工艺水平。切实做到靠前指挥、严格管理、精益施工,确保安全、优质、高效、节约、环保、和谐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