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七期扩建工程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9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山西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七期扩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标志着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七期工程项目正式获得核准。 

  太原第二热电厂七期工程项目既是该厂全面落实集团公司“转方式、调结构、强机制、练内功、增效益”、不断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项目,也是山西省太原市“十二五”期间进一步推动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项目,一直以来受到了大唐集团公司、大唐山西分公司和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该项目建设2台30万千瓦级燃煤空冷热电机组,配套建设热网工程。项目采用直接空冷发电技术,安装高效电袋除尘、脱硫、脱硝和烟气在线连续监测装置,同步安装热力负荷实时在线监测装置,并与发电调度机构联网。 

  项目投产后,可形成700万平方米供暖和300吨/小时供汽能力,将替代供热区内155台分散小锅炉和1257台土小采暖锅炉,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当地城区居民冬季采暖需求,增加集中供热能力、提高能效、改善环境等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