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浙江苍南百万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0

  6月18日9时56分,由河南第二火电建设公司承建的华润浙江苍南电厂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A标段的第一根锅炉钢架顺利起吊就位,这标志着该项目A标段安装工程正式开工。

  华润浙江苍南发电厂项目是浙江省实行产业结构调整调整的优良和重点项目,电厂项目的建设充分利用苍南县丰富的滩涂资源和港口优势,工程一期建设规模为2×1000兆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计划总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

  浙江省地处我国东南沿海,位于长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区域内经济活跃,电力需求旺盛。特别是温州地区,经济发展异常迅速,能源短缺尤其是电力短缺已经影响温州地区的经济发展,成为制约温州地区经济发展的瓶颈。另外,浙南电网网架结构薄弱,电源支撑不足,不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华润浙江苍南发电厂位于浙江电网的最南端即电网末端,她的建设可以极大地优化浙江电网的结构,增强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有助于缓解温州和苍南电力紧张局面,支持温州经济持续发展、促进相对落后的苍南县尽快腾飞,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对当地GDP的贡献超过100亿元,预计年利税2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