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长天签订涟源原冶金建材厂重金属整治设计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6

  6月25日获悉,中国中冶所属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湖南省涟源市原冶金建材总厂遗留含重金属废渣综合整治工程设计合同。

  涟源市原冶金建材总厂位于该市蓝田办事处西郊的六亩塘,厂区遗留的20.19万吨含重金属废渣、灰土及覆盖表土未按相关规定处置,且其东、南、西三面则紧邻涟水河,存在较大的环境污染隐患。

  中冶长天在实地踏勘工程现场后,结合区域地形地貌情况,初步确定以“稳定化/固化﹢防渗填埋﹢重金属废水处理”的“无害化”技术处理路线,确定本工程的废渣平均日处理规模为300吨。工程填埋库区占地面积约为2.3公顷,在西、东两侧沟口处分别修建1号和2号截污坝,以形成一个完整闭合的填埋坑,填埋库下游场底最低标高为178米,四周坡顶最大标高为196米,最终填埋标高205米,设计总库容为20万立方米。

  本工程中,中冶长天将坚持“生态保护与环境保护”双管齐下,“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多措并举的原则,除对工程废渣已造成的土壤、地下水等污染进行治理外,还将用成熟可靠的技术措施防治废渣今后对自然环境和居民健康的损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