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溪洛渡左岸电站首台机组安装进入总装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7

  6月20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建设公司安装的溪洛渡左岸电站首台水轮发电机组——8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标志着溪洛渡左岸电站首台机组安装进入总装阶段,为年内完成无水调试、明年投产发电奠定了基础。

  溪洛渡水电站分左、右岸地下电站各安装9台单机容量77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1386万千瓦,为目前已建在建的世界第三、中国第二大水电站。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担了左岸地下电站9台单机容量77万千瓦机组的安装和公用系统的安装任务。

  8号机组转子直径13.73米,高3.64米,由转子支架、中心体、磁轭和磁极等组成,总起重量达1596吨,堪称溪洛渡水电站最重的部件。

  目前,溪洛渡左岸电站进展顺利,5号机组正在焊接定子定位筋、6号机组正在焊接电解头、7号机组准备定子机座焊接、9号机组开始定子下线,施工有条不紊进行。

  溪洛渡水电站年内将完成包括8号机组在内的4台水轮发电机组的总装和无水调试,4台机组计划于2013年全部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