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甘肃电网第一座33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带电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8

  6月26日,中国能建甘肃院设计的甘肃电网第一座330千伏电压等级的智能化变电站永靖330千伏变电站带电投运。

  330千伏永靖智能化变电站做为甘肃省内第一个330千伏电压等级的智能化变电站,是国家电网公司第二批试点的智能化变电工程项目之一,由甘肃省电力公司投资建,总投资2亿多元。该站在设计和项目实施中试点采用多项新技术,在甘肃超高压电网建设中具有突出的示范和试点意义。智能变电站电压等级分为330千伏、110千伏、35千伏,本期工程安装360兆伏安容量主变两台,330千伏 、110千伏配电装置均采用GIS设备。330千伏出线最终9回,本期5回,110千伏出线最终16回,本期10回。

  中国能建甘肃院接受设计任务后,把其列为重点工程项目专题研究,设计人员通力协助,紧密配合,弘扬了该院“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勇创一流”的750精神,根据基建计划,严格三级节点管理,切实执行国网智能变电站设计规范,积极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所遇到的问题,有效推行标准化工艺及示范性工艺的应用,确保了工程顺利实施,也为创建甘肃省电力公司示范工程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