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大连热电厂2号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8

  6月27日晚17时,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承建的国电电力大连开发区热电厂一期工程(2×350MW)2号机组一次性高指标完成168小时试运行。

  该机组168试运期间,汽轮机轴振最高仅为0.039毫米,瓦振最高仅为0.018毫米,平均负荷率达95%以上,自动投入率达100%;44628道焊口无一泄露;分散控制系统(DCS)、顺序控制系统(SCS)、协调控制系统(CAS)、汽轮机电液调节系统(SHE)、汽轮机危急遮断保护系统(ETS)、锅炉燃料跳闸保护系统(MFT)、汽轮机安全监测系统(TSI)投入顺利、动作可靠、品质优良;9128点计算机信号传输准确无误,发变组运行稳定;锅炉烟风六道及除渣系统、汽水系统无跑、冒、滴、漏现象发生,辅机运行平稳,未出现振动及超温现象;各项指标优异,受到了业主、监理公司高度赞誉。

  该机组是北重集团首批生产的350兆瓦新型汽轮机。面对新型机组无安装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人敢于挑战、勇于超越,经过顽强拼搏,最终高质量完成了机组的建筑安装任务,这一辉煌成果将载入共和国电建行业安装史册。该机组的投入运营,将有力地推动大连地区的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