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参与投资兴建的汉宜铁路正式通车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02

  7月1日上午7点30分,D5854次 “和谐号”载客动车从宜昌起程,首发汉口,这条承载着荆楚人民百年梦想与期待的铁路干线的开通,为党的九十一岁华诞、十八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此举标志着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参与投资建设的武汉至宜昌高速铁路正式投入运营。 

  作为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汉宜铁路全长293.1公里,客运为主,兼顾货运,设计时速为200公里。铁路东连合武铁路,西接宜万铁路,这意味着连接我国东、中、西部地区的首条横向快速铁路大通道沪汉蓉快速铁路基本建成。 

  据悉,2008年7月,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武汉铁路局等单位签订协议,以现金16亿元投资沪汉蓉铁路湖北段;2008年8月29日,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牵头、中铁四局为成员方的联合体中标承建汉宜铁路六标工程,由此拉开了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全面进军国内铁路建设市场的序幕。该标段全长87.41公里。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负责全长83.241公里范围内的线下工程,包括18座特大桥、20座大中桥、221座框架涵洞、12座公跨铁桥梁、750万立方米路基土石方挖填、83万延米软土地基处治、8座隧道及明洞施工等。

  此条铁路的成功修建,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顺利承建湖北汉孝城际铁路、西藏拉日铁路及山西中南部铁路等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