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乌江公司煤层气综合利用项目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0

  7月17日,华电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在贵州贵阳签订煤层气综合利用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在煤层气方面的合作,共同加快有关项目推进步伐。协议签订后,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开展煤层气综合利用可行性研究,研究确定首期开发项目具体内容及成立合资公司等相关事宜。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是南方电网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业务为合同能源管理与节能服务,新能源和电动汽车、分布式能源等。乌江公司参、控股煤炭产能1090万吨,包括贵州华电安顺华荣投资有限公司、贵州华和能源有限公司等。双方合作是依托乌江公司参、控股的煤炭企业,对其煤层气进行综合开发利用,出资比为乌江公司49%,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51%。

  煤气层综合开发利用包括瓦斯发电、瓦斯提纯等,该项目既可以有效地解决煤矿瓦斯事故、改善煤矿安全生产条件,又可以变废为宝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同时有利于增加洁净能源供应、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到保护生命、保护资源、保护环境的多重目标,为贵州省节能减排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