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的世界最大升船机塔柱全部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0

  7月16日,随着2号塔柱最后一方混凝土注入仓内,世界规模最大的升船机工程——三峡升船机4个塔柱全部浇筑达到196米封顶高程。

  三峡升船机塔柱是承载万吨承船厢的“顶梁柱”。为确保塔柱按期封顶,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三峡分公司精心部署工程施工。项目部从首个塔柱——3号塔柱进行封顶施工开始,便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施工方案,合理配置资源,细化施工环节,加强设备监控,注重分层布料,使施工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同时,在施工关键时期,项目部举行了“大干一百天,保质量、保安全、保封顶、保文明、创效益”劳动竞赛,明确了每个塔柱生产的责任人,进一步强化责任到人,确保安全、质量和进度的统一。继3号塔柱成功封顶后,4号塔柱封顶施工用时38个小时,1号塔柱封顶施工用时28个小时,2号塔柱封顶施工用时22.5小时。

  目前,三峡升船机剪力墙封顶和板梁系备仓施工已全面展开,8月底有望实现全线封顶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