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投资建造的超大型打桩船完成首次打桩作业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3

  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超大型打桩船——“葛飞腾2号”打桩船近日成功完成第一次打桩作业。

  经过短暂调试,“葛飞腾2号”打桩船在华源建设集团承建的辽宁省盘锦港辽滨沿海经济区30万吨原油码头工程中,顺利打下一根直径1.5米,长度64米,总重量60吨的钢管桩。该船优异的设备性能和精准的定位系统在打桩过程中得到了良好体现。

  中国能建所属葛洲坝六公司总投资9000万元,历时两年多时间建造的“葛飞腾2号”是我国目前打桩能力、桩架高度第一的打桩船。船长70.5米,型宽28米,设计排水量4415吨,桩架高度93.5米,最大起重重量120吨,最大可打直径为3米,长度为80米的各种类型管桩,也可兼做起重船,具备沿海水域施工、近海及无限航区调遣的能力。该船打桩定位采用世界上最先进GPS卫星定位系统,其平面定位精度达到1厘米至2厘米,在风浪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全天候施工作业。

  近年来,中国能建葛洲坝六公司抢抓国家加快海峡西岸城市群发展的历史机遇,发挥该公司在港航施工中的品牌优势,加大了对港航市场的开拓力度,通过加大港航施工设备投入、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企业资信等级等措施,努力提升港航施工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建造超大型打桩船便是该公司拓展港航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葛飞腾2号”打桩船顺利完成首次打桩作业,标志着该公司已具备独立完成港航领域内桥梁、码头工程等桩基作业的施工能力,在港航施工领域综合竞争力有了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