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首个油页岩示范项目顺利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4

  7月23日,中国石油大庆油田牡丹江柳树河3万吨页岩油中试先导基地建设前线,炼厂、矿山与工艺安装施工如火如荼,截至当日,这个项目炼厂土建工程工作量已完成近85%。这标志着中国石油第一个油页岩示范项目正顺利推进。

  据悉,在石油勘探开发领域,页岩油是指油页岩矿石经矿山采出后,经破碎、干燥、低温干馏后生成的一种近似天然原油的资源。大庆油田柳树河3万吨页岩油中试先导基地项目,采取露天开采油页岩矿石,经破碎后干馏提取页岩油。整体工程包括矿山和炼厂两部分,建成后年产页岩油3万吨。

  2006年6月,大庆油田成立新能源筹备组,经过5年的艰苦努力,2011年9月成立油页岩项目经理部,克服技术领域新和人员少等重重困难,推进柳树河3万吨页岩油中试先导基地建设顺利进行。

  2012年,大庆油田牡丹江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新能源开发步伐进一步加快。2月8日,这个公司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总体工作,确立全年目标。所有参建人员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一面攻克技术难关,一面精心组织工程施工,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基础上保工期保进度。经过3个多月的团结奋战,当前,炼厂土建工程完成总量的近85%,工艺安装完成25%以上,电器仪表安装超过15%,工程项目建设步伐稳步加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