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二十冶承建东北特钢大连基地100吨电渣炉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5

  7月20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东北特钢集团大连基地环保搬迁工程100吨电渣炉顺利投产运行。

  该工程位于辽宁省大连市东北特钢集团大连特钢分公司新建厂区内,为东北特钢集团第一座大吨位气密型电渣炉。该电渣炉年产量1万吨,是目前国内最大吨位的用于特殊钢冶炼的气密性电渣炉,电渣炉对钢锭重熔的速率和精度可通过计算机进行精确的控制,同时电渣炉的气密特性保证了所生产过程的稳定,生产原料充分利用,具有产出的钢锭质密性好,废料少等特点。

  中国二十冶集团承担了该电渣炉的全部电气设备安装以及高低压系统的调试工作。由于采用了目前全球最新的电渣炉冶炼技术,部分新技术和新工艺是首次应用,施工中遇到了许多不可预见的问题,中国二十冶集团项目部精心组织策划,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和各方面的协调情况下,最终顺利完成了施工任务,再一次践行了“选择二十冶就是选择放心”的服务理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