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新密裕中电厂4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31

  7月30日8时58分,河南省新密市裕中电厂二期2×100万千瓦机组集控室内礼花纷飞、欢声雷动,由中国电建所属河南第二火电建设公司承建的该工程4号机组一次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据悉,新密裕中电厂二期工程由三吉利集团公司投资建设,规模为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4号机组由河南第二火电建设公司承建。机组于2010年7月15日正式开工,于2012年7月15日首次并网成功,7月23日顺利带至满负荷。从整套启动到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历时17天,实现了点火、冲转、并网、通过168“四个一次成功”,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优良等级,机组性能稳定,状态优良。投产后,该电厂年发电能力将达140亿千瓦时,产值达50多亿元,将成为郑州市单机容量最大、装机总容量最大的大型火力发电基地。

  该项目同时是一个集循环经济、高效节能于一体的环保项目,它的建设对河南省、郑州市的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近可以满足郑州市的负荷需求,而且可以对网架枢纽中心形成强有力的电源支撑,对保证河南省电网安全、可靠、稳定的运行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