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的三峡升船机第一跨梁系结构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3

  7月29日19时许,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沿着人工布料杆平稳落入仓内,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世界在建规模最大升船机——三峡升船机196米高程上游块第一跨梁系结构收仓。它如一座“鹊桥”,结束了三峡升船机左、右塔柱牛郎织女式遥遥相望的历史。国务院质量专家组在三峡升船机施工现场观看了施工情况,对上游块梁系结构浇筑施工质量给予肯定。

  梁系结构俗称“横梁”,其作用是把左、右塔柱及剪力墙链接成一个有机整体,并在上、下游梁系中间分别形成中控室和观光平台。根据设计,三峡升船机共有3个梁系结构和两个平台板,海拔高程均为196米,从上游至下游依次为:1轴至4-1轴为一个梁系结构(上游块),4-2至10-1轴为一个梁系结构(中间块),10-2至13轴为一个梁系结构(下游块)。按照施工组织设计,浇筑的顺序依次为上游块、下游块、中间块,最后浇筑两个平台板(中控室和观光平台)。

  196米高程梁系属悬空承重结构,钢筋密集、结构复杂、精度要求高,施工难度大。为优质、安全、高效完成三峡升船机梁系结构施工,葛洲坝集团调集精锐队伍,精心部署工序间的配合和衔接,加强现场技术交底和监控,高度重视钢筋间距、模板精度和钢筋链接质量。广大干部职工顶着烈日酷暑,坚守施工一线忙生产。29日7时,196米高程上游块第一跨梁系结构顺利开仓浇筑,19时收仓,共浇筑混凝土350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