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的明水生物质热电工程2号机组进入试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8

  8月3日24时整,中国能建黑龙江火电一公司承建的黑龙江省明水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72小时+24小时试运行顺利完成,在运行期间经电科院确认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良,满足规范及设计要求,96小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明水电厂2号机组进入试生产阶段。

  黑龙江省明水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为两台75t/h 高温高压水冷振动炉排秸秆锅炉和两台18兆瓦 抽汽式汽轮机发电机组,该工程两台机组2012年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锅炉、汽机、电气各专业加快了施工进度全面进入施工高峰,3月份两台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4月份10千伏受电一次成功,同时对380伏配电间三台变压器进行冲击并顺利完成受电。7月1日,2号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相关实验均已完成,机组具备了整套启动并网条件。

  该项目主要以玉米秸秆为生产原料进行发电和供热,是造福黑龙江省明水县农民的一项新能源“民心工程”。中国能建黑龙江火电一公司黑龙江明水项目部在开工之初,就表示要创公司生物质新能源品牌项目,并打造窗口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