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二十冶投资建设横琴项目大横琴山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3

  8月9日9时,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珠海横琴新区市政基础设施BT项目隧道工程大横琴山隧道胜利贯通,这对“横琴三年大变化”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横琴山隧道位于珠海市横琴新区大横琴山,长约2320米,是目前在建三座隧道中最长的一座。2011年3月19日正式启动施工,根据地质条件分别采用全断面开挖法、上下台阶开挖法及单侧壁导坑法相结合的施工方法,由葛洲坝集团作为EPC总承包商承担该项施工任务。洞身土石方爆破约43万立方米,钢筋量约2500吨。

  隧道贯通将为长隆国际度假区提供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配套,为新区发展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基础设施配套,为进一步加快新区开发建设完善了交通网络。将富祥湾片区与深井片区在空间上连成一体,在时间上把距离缩短为5分钟车程。同时,也体现了横琴新区“绿色市政”的规划理念,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大横琴山植被的自然环境,将“山脉田园、水脉都市”理念演绎在开发建设的过程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