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中电网220千伏主网架暨墨竹工卡输变电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4

  8月11日,国家“十二五”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电网建设项目——藏中电网220千伏主网架暨墨竹工卡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西藏墨竹工卡县举行。工程建成后,西藏藏中电网网架结构将得到进一步加强,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同时还将满足老虎嘴、多布、旁多、藏布等区内大型水电站的电力送出需要,改善青藏直流联网线路的运行条件,提高送电容量,在更大范围内实现电网资源的优化配置。

  该工程总投资16.4亿元,新建220千伏线路596.2千米,新增变电容量60万千伏安,计划于2013年全部建成投运。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发来贺信,指出该工程建设任务艰巨、时间紧迫、使命光荣,要求西藏公司积极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汇报工程进展,加强与沿线各级党委政府的合作,精心组织、精心实施,全力以赴把工程建设成为民生工程、绿色工程、精品工程,谱写电网建设服务西藏人民美好的新篇章;要求全体参建单位和广大员工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发挥集团化运作优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组织、团结协作,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