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贺州电厂1号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7

  8月16日14时18分,由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一期2×1045MW工程一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该机组的投产发电,对改善广西电网电源结构、提高电网稳定性和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对加快广西地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境内“西电东送”北部通道的电源支撑点,也是华润电力进驻自治区的第一个项目,建设规模为2×1045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

  自开工以来,山东二建、湖北一建等单位秉承公司“用心做事、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努力克服了生产任务重、施工工期紧、雨季时间长等诸多困难,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确保了施工生产的顺利进展。工程进度、工艺质量及安全文明施工水平等得到了各方好评,为公司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同时,紧紧围绕各项里程碑目标,注重施工策划,固化施工标准,强化过程控制,深入推进样板项目“异地复制”,相继实现了倒送厂用电、锅炉水压试验、汽轮机扣缸、点火吹管、汽轮机冲转、并网发电、168小时连续试运行等多项一次成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干好工程就是书写最好标书”的发展理念。

  试运行期间,机组100%甩负荷等多项试验均一次完成,保护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和自动投入率均为100%,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需要,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的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