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三门核电2号核岛屏蔽厂房墙体开始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1

  8月17日,三门核电2号核岛屏蔽厂房第一段墙体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2号核岛屏蔽厂房墙体正式开工。

  屏蔽厂房在AP1000核岛非能动设计中具有重要作用,由钢筋混凝土筒体墙、屋面结构、顶部水箱,及筒体墙和钢制安全壳围成的空腔组成。它除了担负着安全纵深防御功能外,还在非能动设计中担负着水冷、气冷等安全功能。

  国家核安全局于2012年7月23日批准三门核电2号机组屏蔽厂房施工。三门核电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积极协助国家核安全局的审批工作,为本次混凝土施工的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