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南方建设西南地区首条H型钢生产线热试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4

  8月18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EP方式建设的武钢集团昆钢新区年产80万吨H型钢生产线热负荷试车一次性成功,并于次日凌晨轧制出H294×200×8×12的合格型钢产品。

  该H型钢生产线位于昆明市草铺镇,是武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为淘汰落后、进行结构调整和技术改造而投资建设。项目填补了西南地区H型钢市场的空白,是国内设计单位承担设计的第一条全国产化H型钢生产线,也是西南地区第一条H型钢生产线。

  本项目中,中冶南方勇于创新,系统研发了型钢生产线的生产工艺和关键设备,开发了型钢的轧制程序和孔型系统,设计了轧机机组的辊系和孔型,建立了高效稳定的型钢生产线控制系统。其中,闭口牌坊式BD轧机整体刚度好、承载力大;飞剪传动系统经优化设计,剪切精度高,剪刃更换快捷;10架精轧机采用统一的机架形式,万能轧辊和水平辊系相同,互换性好,节省备件节约投资;悬臂式型钢矫直机矫直范围广、精度高、能实现快速换辊。

  该生产线的所有设备均采用国内自主设计制造,完全取代进口,能广泛应用到各种旧线改造和其他新建项目,完全满足热轧H型钢生产对钢板质量和产能的要求,符合节能降耗的产业政策,经济效益明显,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