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的四川白马工程大件安装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8

  8月26日上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目前世界首台最大容量超临界循环流化床工程——四川白马60万千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工程斗轮机悬臂皮带机组合件顺利吊装就位,这标志着该工程大型设备安装已结束。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四川白马流化示范工程是我国示范试点项目,该工程的全面推进,标志着我国在自主研制低煤耗、低成本污染控制的洁净煤燃烧技术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对国家重大装备制造企业全面掌握6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原始设计技术,提高自主创新和自主开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是洁净煤技术中最具商业化潜力、污染排放控制成本最低的技术,同时由于煤种适应性强,也是消纳煤炭生产带来的大量煤矸石的最有效手段。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作为下一代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由于可以得到较高的供电效率,脱硫成本比烟气脱硫低50%以上,是一种适于在中国大量推广的高效洁净煤发电技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