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盘江盘北煤矸石发电厂#1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8

  2012年8月25日11时50分,国投盘江发电有限公司盘北煤矸石发电厂(2×300MW)工程#1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锅炉受热面各承压焊口、阀门、有关承压部件及密封焊缝无一泄漏,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设计要求。

  锅炉水压试验于8月25日8时50分开始起压,一次系统升至锅炉设计压力18.82MPa检查合格后,升至超压试验压力23.53Mpa,保持20分钟,系统压力保持不变,24000余个受监焊口无破裂、变形及漏水现象。16时14分,对二次系统升压至超压试验压力5.7MPa,保持20分钟后检查合格。水压试验于16时34分圆满结束。

  水压试验是火力发电机组安装工程进度的重要里程碑。为确保质量和工期,国投盘江高度重视,综合考虑影响施工进度的因素,加强与工程建设相关单位的协调,控制好物资供应进度。根据设备到货情况,制定施工进度计划、优化施工方案,合理组织协调人力和施工器械,确保了施工质量及进度控制目标的实现。

  #1锅炉水压试验成功,标志着#1机组设备本体安装、受热面系统的管道焊接及一次密封工作全部完成,为后续的锅炉酸洗和吹管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