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向家坝左岸电站厂房装修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9

  日前,三峡集团向家坝左岸电站厂房装修工作现已全面展开。“装修工作从基层清理开始。目前,工人在进行墙面腻子施工,接下来还要做防水、油漆等工作。”三峡发展监理张纪恩透露。

  向家坝左岸电站厂房装修主要在主厂房、上游副厂房、下游副厂房和尾水一线工程中进行,包括地面、墙面、屋面、门窗和强电、弱电施工等,“跟一般家庭装修差不多。电站厂房装修的目的是为以后电厂运行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张纪恩说。

  据介绍,整个厂房装修合同金额共4100 万元,由中国建筑七局承包施工,计划于2014 年7 月底全部完工。据悉,下游副厂房已于今年7 月中旬开始装修。目前上游副厂房土建施工正紧张进行,预计10 月可交面进行装修。

  张纪恩说,作为特殊建筑物,向家坝电站厂房装修也有特殊要求。如地面装修采用金属耐磨地面,用金属骨料与特殊水泥相拌后铺设于混凝土表面,使之成为耐磨、抗冲击的重载地坪。墙面采用“清水透明保护漆”,使混凝土表面硬度、密度、防水性大幅度提高,免受酸、碱、盐、油脂等的侵蚀,并在预埋金属结构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金属构件的锈蚀。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厂房装修施工质量,向家坝工程建设部已决定在左岸电站装修工程中开展“样板工程”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