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规模升船机工程核心设备即将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30

  8月25日,三峡升船机承船厢结构首批设备分段运抵三峡左岸重件码头,这意味着世界最大规模升船机工程核心设备即将开始现场安装。

  三峡升船机被形象地称为“船舶电梯”,其承船厢结构类似电梯轿厢。三峡升船机运行时,过坝船舶开进承船厢,连船带水一起提升过坝。

  中国三峡集团机电工程局副局长郭彬介绍说,总体规模位居世界第一的三峡升船机拥有世界规模最大、制造安装难度最高的承船厢结构。工程建成投运后,承船厢将承受15600吨的总荷载,其超过110米的提升高度也对设备的制造安装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由于承船厢本身尺寸较大,其制造和拼焊过程中的变形控制十分关键。

  据了解,三峡升船机承船厢结构由武汉船舶工业公司设计制造,三峡发展公司三峡升船机监理部担任安装监理。目前,承船厢设备制造、供货进度满足计划要求,相关质量控制措施也已明确。

  经过多年建设,三峡升船机工程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郭彬说,今年9月中旬,三峡升船机贝雷架将拆除完毕。届时,工程土建部分建设难题将全部解决。当前,金结埋件施工正加紧进行,齿条、螺母柱已安装至90米高程左右。

  根据施工计划,三峡升船机承船厢结构将于今年9月底在现场开始拼装焊接,整个工期将持续8至9个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