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成功实现大江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31

  8月29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最后一车石料倾入龙口,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中国水电十二局承建的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意味着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据介绍, 围堰上游长238米,下游长235米, 7月20日开始进占,采用上游横向围堰由右向左戗体立堵截流方式。中国水电十二局科学谋划,严密组织,精心施工,规范管理,在台风洪水影响下,克服了截流水位高、龙口流速大、水流流态复杂等困难,采用了先进的钢丝网兜截流工艺,全体干部职工发扬敢打硬仗、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成功实现了大江截流,为基坑及11.5孔泄水闸施工创造了条件。

  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吉安市峡江县境内赣江中游河段,工程以防洪、发电、航运为主,兼有灌溉等综合效益,安装9台总装机容量36万千瓦的机组,控制流域面积6.29万平方公里,占赣江流域面积的77%。工程建成后,南昌防洪标准可由现在的100年一遇提高到200年一遇,赣江下游赣东大堤的防洪标准将由目前的5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每年增加11.42亿度清洁电能,渠化枢纽上游77公里航道,新增灌溉面积11.69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1.26万亩。

  据悉,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是江西省投资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被誉为赣江“小三峡”。截至2012年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9.32亿元。枢纽主体工程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2010年7月启动,总工程预计到2015年8月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