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向家坝电站云南库区移民搬迁及清库基本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1

  近日,云南省移民开发局在昭通市水富县召开向家坝水电站蓄水阶段移民安置专项验收专家组会议。专家组认为,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向家坝水电站工程蓄水云南库区移民搬迁任务及清库工作基本完成,可以进入验收程序。

  8 月底,绥江、水富和永善三县政府组织开展了移民安置专项自验工作,分别提出了《绥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向家坝水电站库区工程蓄水移民安置专项验收自查自验情况报告》、《水富县人民政府关于向家坝水电站水富库区工程蓄水移民安置专项验收的自查报告》、《永善县人民政府关于向家坝水电站库区蓄水移民安置自查验收情况报告》。昭通市人民政府在三县自验的基础上,开展了移民安置专项初验工作,提出了《昭通市人民政府关于向家坝水电站工程蓄水云南库区移民安置专项验收的初验报告》,上报验收委员会验收。

  会议期间,验收委员会组织专家和有关各方分组进行了现场查勘,重点对向家坝水电站380 米水位淹没影响区的移民搬迁、专业项目复建、库底清理、移民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会议听取了昭通市人民政府关于云南库区移民安置实施工作初验情况的报告,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移民综合监理单位、中国三峡集团关于移民安置实施规划设计工作和综合监理工作的报告,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形成了向家坝水电站工程蓄水移民安置专项验收专家组意见。

  综合地方政府、项目法人、监理单位意见,结合现场考察,专家组认为,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向家坝水电站工程蓄水云南库区移民搬迁任务及清库工作基本完成,可以进入验收程序,但目前还存在向家坝水电站正常蓄水位380 米淹没影响区各城集镇有部分移民没有搬迁、部分企事业单位未迁出库区、部分水库影响处理区移民还未搬迁安置,新县城、新集镇配套设施建设进度滞后,部分库底清理工作尚未完成等问题,有关方面应按照云南省移民局批复的工程蓄水规划设计报告实施形象进度面貌要求,进一步完成有关移民搬迁、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库底清理工作,向验收委员会报告后,可具备下闸蓄水的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