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规模特种环氧树脂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2

  9月6日,中国石化巴陵石化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新建的年产3万吨液体环氧树脂装置投料试车。9月8日产出首批合格产品,装置一次开车成功。至此,该公司建设的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年产5万吨特种环氧树脂项目打通生产全流程,实现全面开车。

  该项目总投资6.4亿元,是根据中国石化岳阳地区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总体规划,为推进巴陵牌环氧树脂差异化、特种化、高端化的产品结构调整而立项,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领先技术建设的一期工程。项目由年产1万吨邻甲酚醛环氧树脂单元、年产4万吨固体环氧树脂单元、年产3万吨液体环氧树脂单元3套主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和公用工程组成。3月18日,邻甲酚醛环氧树脂装置一次开车成功,该产品年产能达到1.2万吨。5月27日,固体环氧树脂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项目建成后,该公司环氧树脂产品年产能达到12.5万吨,产品特种化率在50%以上,年均销售收入25亿元,装置实现“三废”零排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