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载人空间站等超大型航天器项目天津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3

  9月7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载人空间站等超大型航天器总装测试试验中心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工建设。

  载人空间站等超大型航天器总装测试试验中心建筑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投资约15亿元,将承担起载人空间站等超大型航天器的总装、测试及环境试验等任务。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出厂7~8个超大型航天器的生产能力,可研制生产空间站、超大型通信卫星、大型遥感卫星、大型空间精密展开机构等,满足未来15年~20年发展的需求。

  航天科技集团将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精心组织、统筹策划,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完成,打造航天精品工程,确保载人空间站等超大型航天器研制任务顺利完成。五院有关领导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基础条件,争取承担国家更多的重大型号任务,不断提高超大型航天器总装测试能力、试验技术和实验验证水平以及批量生产能力。

  据悉,天津市政府对航天科技集团在滨海新区的建设和发展予以大力支持,在人才队伍引进等方面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双方将密切合作,为推进我国航天事业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