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开始浇筑三峡升船机顶部机房混凝土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4

  日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三峡升船机船厢室段顶部机房2-1先浇块第一仓混凝土顺利开浇,标志着三峡升船机顶部机房混凝土土建施工拉开了帷幕。

  按照施工组织设计,升船机船厢室段顶部机房共有4个先浇块,分别布置在船厢室段四个塔柱上下左右四个角上,浇筑的依次顺序为2-1、1-1、3-1、4-1。这次启动的先浇块,主要为高程208.60米的桥机安装提供工位。

  三峡升船机船厢室段顶部机房位于196米高程以上,机房顶部高程218.15米,为墙、柱、梁等混凝土框架结构,屋顶为网架结构,左右两个机房呈对称布置,每个机房长119米,宽20米,高22.15米,墙厚0.3米,机房内部布置有变电所、电池室、工具间、楼梯间和电梯房等。

  根据设计要求,顶部机房外观质量要求达到“免装修”等级,施工作业存在高临边、高空、交叉作业等风险,承担施工任务的三峡分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对各工序进行了具体的细化,采取了多重安全防护措施,“免装修墙”模板采用芬兰板,模板全部由三峡指挥部自行加工制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