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的江夏500千伏变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7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工程中南院设计的江夏500千伏变电站工程成功带电投入运行。标志着该院在三维数字化设计手段创新上取得重大突破。

  从前期工作开始,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中南院为该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在变电站的设计全过程中,该院利用先进的变电数字化设计集成系统,设计实现了多专业、多人员在同一空间坐标系下的协同工作,不仅简化了各专业间的配合流程,而且确保了成品质量,图纸表达更能方便和指导施工。

  江夏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湖北省电网建设的重点工程,对保障湖北电网系统安全运行,满足武汉光谷国家级开发区的用电负荷增长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0年10月,在荷兰举办的“全球最具创新基础设施项目”评选活动中,江夏500千伏变电站初步设计项目从40多个国家的325个提名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膺“全球最具创新基础设施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