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签订福方核电工程设计和技术服务分包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7

  9月13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在成都签署了福建福清核电厂1、2号机组工程设计和技术服务分包合同、秦山核电厂扩建项目(方家山核电工程)设计和技术服务分包合同。

  福清1、2号机组和秦山核电厂扩建工程(方家山核电工程)开创了中核集团核电工程采用的EPC模式的先河,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根据合同,这两项工程由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分包一回路及相关系统设计和技术服务,并承担反应堆系统设备包采购集成供货。

  核电工程公司总经理刘巍与核动力院院长罗琦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字。在签约仪式上,刘巍回顾了双方在秦山二期工程、岭澳二期工程等核电设计国产化等合作历程,以及目前为开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ACP1000大型核电站及ACP100小堆中的合作成果。他希望在福清、方家山项目中,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开展工作,为我国核电事业又好又快、安全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罗琦表示,此次合作是中核集团在促进核动力产业科学发展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为后续核电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核动力院将按照核电建设专业化运作的部署,严格履行合同要求,为确保福清1、2号机组和秦山核电厂扩建工程(方家山核电工程)顺利商运竭尽全力,不负重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