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仙女堡水电站1、2号机组顺利并入国家电网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0

  9月20日凌晨2时51分,大唐茂县天龙湖电力公司仙女堡水电站2号机组顺利通过连续72小时试运行,正式并入国家电网,投入商业运行。此外,该公司1号机组已于9月18日8时50分顺利通过连续72小时试运行,先期并入国家电网,投入商业运行。两台机组顺利并入国家电网,为该公司在扭亏为盈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大唐仙女堡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境内,是涪江上游木瓜墩至铁笼堡河段水电规划第三个梯级水电站,装机2台,单机容量38兆瓦。该电站2006年1月开工,2009年12月23、24日两台机组先后全部投产,并入平武县地方电网运行。由于受地方电网负荷限制,两台机组一直未能实现满负荷运行。并入国家电网,一直是大唐仙女堡电厂员工的企盼与梦想。

  2011年10月起,经四川省发改委和电力公司批准,仙女堡水电站并入国家电网工作正式启动,天龙湖电力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完成了接入国家电网相关手续的审批工作和生产准备工作。自2012年7月15日起,根据四川电网要求,仙女堡水电站实施全停电、停水,展开并入国家电网前入网设备改造及重大技改项目攻坚战和相关试验工作。经过为期两个月的艰苦付出,在任务繁重、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仙女堡水电厂和天龙湖电力公司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加班加点,依靠科学决策和集体智慧,攻克一个又一个困难,共完成了18项重大设备改造、技改项目和20项试验项目,实现了并网软件、硬件的双达标,为顺利并入国家电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唐仙女堡电站1、2号机组并入国家电网,标志着天龙湖电力公司迈入了提升管理、增加效益、加快发展的良好平台。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在保证并网后安全、稳定运行,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经济效益双提升方面狠下功夫,为企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