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红四方新区建设打造新型绿色化工样板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0

  2008年,中国盐业总公司与合肥市政府签订协议,重组合肥市属化工企业,在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投资100多亿元,建设“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新型化工产业示范基地,在转型升级中打造一个新型绿色化工样板。

  在新区建设中,中盐红四方公司投入巨资,分别与西北化工研究院、中国寰球工程公司、瑞士卡萨利、意大利塞班等国内、国际专业性公司合作,在规划布置、工艺技术选择、设备选型、材料选择上确保项目的科学性、适用性,依托科学的手段打造高水平的循环经济生态工业基地。

  与此同时,中盐红四方公司一方面通过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减少废水、废渣和废气的排放,另一方面想方设法将“废物”作为原料实现资源利用,形成以循环经济为核心的产业链。污水排放问题一直受到大众的关注,红四方新区水处理厂建造了全新的污水处理装置,采用SBR间歇式活性污泥处理法,不仅不会给园区污水厂造成负担,排出的污水还可以作为园区污水厂的中和水使用。对于废气和废渣,红四方新区都采用先进工艺,给予综合循环利用,既降低生产成本,又大大提高了排放标准。

  目前,中盐红四方公司新区建设已初具规模,合成氨、氯碱和精细化工三大系列项目都在快马加鞭地建设中,部分项目即将投产,一个充分体现循环经济、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新型化工基地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