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陕压总承包国内首条国产化横切机组顺利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0

  9月16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陕压重工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负责、机液设备总承包的国内首条国产化横切机组——河北钢铁集团邯钢邯宝热轧厂2250毫米2号横切机组顺利投产,结束了大型精密热轧板横切机组技术长期由国外垄断的局面。

  该机组是邯钢结构优化产业升级总体规划项目,由中冶陕压技术总负责,北京科技大学负责电控,是国内首次全线自主集成,集产、学、研三位一体,功能最完整、设备配置最为齐全的一条高技术水平生产线,主要用于热轧板带定尺寸的横切,具有剪切尺寸更准确、剪切速度更快、剪切质量更为精细等优点。其中,该机组机械设备、液压系统、润滑系统和气动系统设备由中冶陕压设计并制造供货;机组采用了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工艺设备,如全自动打捆机、真空除尘、超声波探伤、热风干燥器、喷印冲号等,也由中冶陕压配套供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