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启动国家卫星专用通信示范网建设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0

  9月15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卫星专用通信网暨国家卫星专用通信示范网工程建设启动仪式在五院举行。该项目工程将通过建设天地一体的专用通信系统,构建“卫星专用通信系统典型应用模式”,是我国卫星专用通信领域的创新之举。

  国家有关部委的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启动仪式,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纪检组组长李金生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该项工程建设既是满足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实际需求,又是航天技术在专用通信领域的应用和创新,对我国天基专用通信系统建设将起到示范和牵引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着我国大国地位的不断提升,面临的国际形势日益严峻复杂,加快探索卫星通信技术,构建天基专用通信系统成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集团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加速卫星通信新产品的研发,突破和掌握更多核心技术,探索网络运营和管控模式,为国家卫星专用通信网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金生表示,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卫星专用通信网建设被国家相关部门作为试点工程,这是对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信任。他要求,五院及各协作单位要充分认识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发扬“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协同,攻坚克难,全面做好规划、设计、运营和管理等各项工作,切实把该网建设成为样板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