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在青藏工程中彰显央企实力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1

  日前,在国网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建设总结表彰会上,西电集团因在该工程建设中贡献突出受到表彰并获先进集体殊荣。

  青藏联网工程自投入试运行以来,已安全运行280多天,累计向西藏中部电网输送电量4.9亿千瓦时,占藏中电网用电量的25%,为保障西藏和青海柴达木地区电力供应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为青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巨大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做为青藏工程最重要的供货商,西电集团在该项目中承担了格尔木换流站换流变压器、换流阀、格尔木和拉萨换流站直流场设备以及站用变、GIS、电容器、避雷器、隔离开关、断路器等交流设备的供货任务6.5个多亿,占据了换流站近半数的设备。

  在青藏工程实施过程中,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工期,西电集团集中优势资源,统一领导,克服冻土施工、生态脆弱、紫外线强烈等重重困难,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设备生产制造及现场安装任务。切实做到了“安全可靠、优质高效、自主创新、绿色环保、拼搏奉献、平安和谐”,制造了高原输电精品,实现了“零死亡,零伤残”的高原施工目标,弘扬了“缺氧不缺斗志、缺氧不缺智慧、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追求更高”的西电精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