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南水北调东线穿黄隧洞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8

  9月23日至26日,南水北调东线穿黄河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五局承建的南水北调东线穿黄隧洞工程通过了竣工验收。

  验收工作组通过检查工程现场,听取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的工作报告,查阅工程资料,并经过充分的讨论,验收组认为,南水北调东线穿黄河隧洞工程,已按建设内容全部实施完成,工程质量符合设计要求及有关规范要求,工程资料整理基本齐全,最终顺利通过了南水北调东线穿黄河工程完工验收技术性初步验收工作。

  穿黄工程举世瞩目,受到各级领导的关注,多次视察穿黄隧洞工程。自1988年1月以来,水电五局穿黄建设者先后完成创造了穿越黄河底部70米处的穿黄勘探试验洞先例及穿黄隧洞的工程。

  南水北调东线穿黄隧洞工程是南水北调东线的关键控制性项目,跨越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解山村和聊城市东阿县位山村两个地区,穿过黄河主槽及黄河北大堤,最薄部位约38.53米。全长585.38米。目前,穿黄河隧洞工程已顺利通过单位工程验收、项目法人验收、合同验收、完工验收技术性初步验收。工程资料按照《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文件归档要求与档案整理规范》、《山东省南水北调工程项目档案管理办法》、《设计图纸》等文件进行整理、归档。资料齐全,内容真实,能准确反映工程建设活动和工程实际状况。

  工程建成后,将实现调引长江水至鲁北地区,同时具备向河北省东部、天津市应急供水的条件。根据规划,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将在2013年实现全线通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