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长天承建株洲云龙示范区云龙大道正式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9

  9月28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BT方式承建的株洲云龙示范区云龙大道正式通车。

  云龙大道是长(沙)株(洲)(湘)潭城市群城际干道洞株路的株洲段,起于云龙示范区内红旗路与红港路的交叉处,止于云田乡马鞍村,北与长沙市环保大道相对,南与株洲市红港路相连。大道全长15.8公里,分A、B两段(A段路幅宽54米,双向8车道;B段路幅宽43.5米,双向6车道),全线采用LED节能灯照明,中央分隔带、机非分离带人行道侧及上下边坡全面绿化覆盖,被誉为“田园都市幸福道、两型新区生命线”。

  建设过程中,中冶长天秉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理念,克服天气、环境等困难,运用国内领先的新技术和新材料,将云龙大道打造成了一条被誉为“具有两型特色的示范之路”。

  云龙大道是畅通株洲“北大门”的关键工程,通车后将拓展株洲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位,全面带动周边区域新型城镇化步伐,为建设田园都市、两型新区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同时将成为连接长沙和株洲两市之间的便捷通道,对促进两市经济一体化具有聚焦和辐射作用,交通、经济作用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